Since 1996

英國中學

英國中學學費 (2022年9月更新)

英國公立中學

英國公立學校是免費的。

如果你選擇英國公立寄宿學校的話,則需要繳付食宿費用,每年約£10,000至£18,000。

根據英國政府網站,不論你的孩子是否持有英國籍,只要擁有居留權或合資格簽證,即符合資格入讀英國公立學校。

英國私立中學

根據Independent School Council,英國私立中學每學期的學費從£3,000至£5,500不等,視乎學生年紀、學校類型及是否寄宿。

英國中學 英國寄宿中學

(不住宿)

英國寄宿中學

(住宿)

16至18歲

£5,625 £7,684 £20,600
11至16歲 £5,495 £7,255

£19,394

7至11歲 £4,827 £5,495

£9,500

2022年最新英國中學排名

以下排名以各英國中學在2021年A-Level中獲得的成績作為依據:

男女校

排名

英國中學 A*至A比率

1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 99%
2 Oxford International College OIC

98%

3

Cardiff Academy Sixth Form College 96%
4 Concord College

94%

5

St Peter’s School, York 91% (A* – B)
6 Brighton College

87%

7

Tonbridge School 87%

7

Queen Ethelburga’s College

85%

9 The Faculty of Queen Ethelburga’s

83%

10 Caterham School

81%

女校

排名

英國中學 A*至A比率
1 St Swithun’s School

88.6%

2

St Mary’s School Ascot 87%
3 Truro High School for Girls

85%

4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 84.3%
5 Benenden School

83%

6

St Mary’s School, Cambridge 81%
7 Queenswood School

81% (A* – B)

8

Roedean School 79.2%
9 Queen Margaret’s School

77%

10

St Catherine’s, Bramley

75.4%

男校

排名

英國中學 A*至A比率
1 Tonbridge School

87%

2

St Paul’s School 83%
3 Whitgift School

82%

4

Eton College 80.8%
5 Abingdon School

80.2%

6

Westminster School 76.2%
7 Dulwich College

75%

8

Warwick School 74.9%
9 Loughborough Grammar School

72%

10

Harrow School

67%

英國中學的學制

如果你有意讓子女就讀英國中學,一般建議11歲開始,或者等到13歲,讓孩子先在英國初中學習一年,再從14歲開始為期兩年的GCSE課程。

英國中學規定學生從11至14歲開始,就需要學習廣泛的學科,包括但不限於音樂、數學、科學、英語等。而當學生達到14歲,學生通常就會開始GCSE課程,中文全程為中等教育普通證書,是一個國際認可的學歷證明,類似香港中學的DSE。

一般而言,英國中學的GCSE考試範疇會涵蓋以下核心課目:

  • 英語
  • 數學
  • 科學(生物、化學和物理,可以是獨立科目或合併)

然後,英國中學會要求學生再額外加選4或5個科目來參加GCSE考試,這些科目可以是是法語、德語、商業研究、設計和技術、音樂等。

如果你的子女就讀英國公立中學,通常都需要報考5至10門GCSE,具體數量取決於學生的能力和興趣。另一方面,由於英國私立中學更注重成績,所以不少學生都會參加多達11至12門考試,而且多數集中於學術性的科目。

從準備到應考GCSE考試,總共需要兩年時間,同時亦標誌著英國中學義務教育的結束。

一旦完成GCSE考試,學生就會從英國中學畢業,之後可以選擇繼續接受教育如入讀大學,或離開學校直接投身社會。

所有英國中學的學習模式都一樣的嗎?

基本上,英國中學的學習體系有一些相似之處,但並不會完全一樣。

舉例來說,所有適齡學生都必須在英國中學接收全日制教育。另一方面,所有英國公立中學都需要遵循英國政府規定的課程框架,而英國私立中學則有更高彈性,可以自由釐定課程中的細節,但必須定期接受英國教育局檢查,以確保教育質素。

英國中學的學歷獲其他國家的大學認可嗎?

英國向來以高質素的學術水平聞名,換而言之,你在英國中學獲得的學歷,在正常情況下都會受到各國的大專院校認可。

需要一提的是,如果你希望入讀英國大學,就需要事先做好預算。事關國際學生就讀英國大學的學費,是英國本地學生的兩倍或以上。無疑,很多家長都希望子女從英國中學畢業後,可以升讀世界知名的牛津或劍橋大學,但學費也是另一個關鍵的考慮因素,報讀前必須先認真研究清楚。

英國中學升學優點

英國中學升學的特色頗爲突出,當中以下幾點更是重中之重:

  1. 教學綜合性

比起香港課程,英國中學的選修課程更加豐富,比起硬知識,更著重學生的創造力、學習能力的全面發展,讓學生能夠尋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範疇,令他們自然更享受學習的過程。

  1. 豐富課外經驗

英國中學非常著重學生於藝術及體育的發展,在英國中學生活與香港的相比,當地的課外活動内容非常罕見,課外活動例子有騎馬、滑雪、射箭等等,對於香港學生而言新奇又有趣,能夠多方面發展學生的興趣愛好。

  1. 升學準備

如果香港學生想升讀英國國内排名較高的大學,到英國中學讀書能夠更早培養應試學習思維模式,而課外經歷也較爲豐富,英國名校更容易評估學生的潛力學生講述的經歷更具備公信力,因此入讀傳統私立英國中學或公學更被是爲通往英國頂尖名校的捷徑。

英聯教育助你揀選合適英國中學

英國的教育質素向來為世界之首,不論是英國政府學校還是英國私立中學,在本地及海外都享有良好聲譽。私立學校有極高的教學及學生支援水平,小班教學,教學設備先進。英國的學歷獲全世界承認,優質的教學使學生發揮潛能,學校亦善於培養學生的軟技能,如溝通、領導、處事、與人合作等。這些技能對學生的終生發展都有幫助。

在宿舍內,學校提供高水平的照顧和管理,使你的孩子感到安全及快樂。課餘時間及週末,學校會安排活動及外遊。

英國寄宿學校的種類很多。有男校/女校及男女校;有些學校以學術能力選擇學生;有些學校學生的能力各異;有些學校因體育、音樂或戲劇聞名。我們可以建議什麼學校最適合你的孩子。

我們的學生在英國私立寄宿學校感到充實及快樂。他們覺得

  • 對比在香港或中國內地,學習壓力較輕
  • 因為小班教學,老師能為他們付出更多時間,照顧到每一名成員
  • 課程互動性高,因此更有趣
  • 學會讀書及學習技巧
  • 在老師的鼓勵下,自信心提高不少
  • 可以有更多時間和朋友一起
  • 有多元化的活動
  • 自己變得更獨立、更自信
  • 提高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The College of Richard Collyer

Sussex Downs College

Richard Huish College

Gloucestershire College

Brockenhurst College

Grantham College

× 預約/查詢
X
X